close

尋求考察, 全能神, 聖經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基督徒,每到主日我和家人都會一起去教堂參加聚會。聚會時我常聽牧師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我們信神就得看聖經,遵守聖經中主的教導,做一個主稱許的人。而且聖經能供給我們生命,離開了聖經,就如同失去了生命一樣,就會失去主的救恩。」所以我覺得聖經對於我們信主太重要了,除了每日的固定靈修,我還時常給大女兒講解聖經的故事,用主的話來教導她。我們一家人在主的帶領下平安幸福地生活,期待著有朝一日主來接我們進天國,享受天國永遠的福份。

直到一些事情的發生,讓我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中。我在市區一所模範中學執教,學校的校長,包括老師在內很多都是基督徒,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應該遵守主的教導不做欺瞞哄騙主的事,但校長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和學校的聲譽,竟然要求老師們對學生的分數造假。而身為學校考試部祕書的我,也被迫把這些假分數輸入教育部官網裡,否則校長就採取紀律行動,這樣就會影響我的前途。面對這種狀況,我心裡很糾結,我們都是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也明白聖經中主的教導,可是為什麼就不實行主的話,為主作見證呢?每天被罪惡捆綁著,我心裡很壓抑、痛苦,只能每晚來到主面前悔改認罪。

2017年6月份,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主內的梁弟兄,在分享經文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把聖經的經文解析得十分透亮,都是我以往沒有聽過的,我心裡很激動、興奮。後來我向梁弟兄咨詢了困惑我多年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作為基督徒卻無法守住主的教導。梁弟兄聽後就跟我交通說:「我們總是不斷地犯罪認罪,不能擺脫罪的捆綁,主要是因為我們身上的撒但毒素和撒但的本性導致的。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撒但的毒素和撒但的本性就支配著我們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守不住主的教導,比如我們信主卻還貪戀錢財、追求名利地位、搞彎曲詭詐、說謊欺騙等等。我們還要明白,恩典時代主耶穌釘十字架救贖了我們,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赦免我們的敗壞性情,並未解決我們犯罪的根源問題,我們要想真正脫離罪的捆綁徹底得著潔淨,還需要主再來作一步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這樣的審判刑罰主要是針對人的敗壞性情、撒但本性作的,藉著神話語的審判來揭露了我們的敗壞性情,讓我們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撒但本性與事實真相。當我們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了,才能懊悔自己的所作所為,真實地背叛自己,同時對神的公義性情也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對神產生了敬畏之心,仆倒在神面前認罪悔改,追求變化,這樣我們的撒但性情才能得到解決,我們才能達到脫離罪的捆綁,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所以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才能徹底解決我們犯罪認罪的問題。」聽了梁弟兄的分享,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身不由己地犯罪是因為裡面的撒但本性導致的。信主多年牧師長老、屬靈人物都沒有把這個問題說透,感謝主,今天終於弄明白了,我心裡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後來通過梁弟兄,我又認識了兩位姐妹,之後我們經常在一起聚會、查經、分享經歷,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的靈生命有了很大的長進。

6月份的一天,通過和姐妹們一起查經,我知道聖經中多次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以人子的形象發聲說話作工,安娜姐妹還發出一段聖經經文:「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安娜姐妹說:「這節經文中預言末世『人子』再來時又要被世代棄絕,既然說到又,就與主耶穌第一次來作工時,遭受到宗教界以及執政黨的定罪、棄絕是一樣的。主耶穌作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時,宗教界的法利賽人、文士就持守聖經,根據聖經的字句定罪主耶穌,說主耶穌的作工違背了律法,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他們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同樣主再來時還要被這個世代棄絕、定罪。另外,預言中還提到了主再來時好像閃電一樣,從東方直照到西方,所以我們又稱之為『東方的閃電』。」當聽到「東方閃電」時,我心裡一驚,這個名字怎麼那麼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後來我才想起來,幾周前牧師曾經在聚會時提起「東方閃電」,並囑咐我們不要聽「東方閃電」的道。這時我有些猶豫了,開始懷疑安娜姐妹的交通是否正確。接下來的交通我沒有說話,安娜姊妹覺察到我的異常反應,就耐心地和我交通東方閃電方面是怎麼回事,但不管她怎麼交通,我始終保持沉默,眼看聚會就要結束了,安娜姐妹看我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她有些哽咽地請求我再給她十分鐘的時間,然後又跟我交通了對這節經文的認識,我還是沉默,雖然安娜姐妹的交通有道理,但主來是個大事,我還要問問其他弟兄姐妹對這節經文的領受。

聚會結束後,我給念過神學的一個姐妹發信息,想聽聽她對這節經文的領受。可是信息發出去很久,也沒有等到姐妹的回復,於是我決定上網查詢。誰知我剛輸入這節經文,網站裡出來很多關於「東方閃電」的反面報道、宣傳,當我點開網頁進去時,看到有人摘取了書中神的話,說「東方閃電」教會講的道已經離開聖經了,我越看心裡越慌。這時坐在一旁的丈夫問我在做什麼,我說在查詢關於「東方閃電」的信息。丈夫聽後說:「今天江牧師剛好講了關於『東方閃電’的事情,牧師說他們聽過『東方閃電』講的道,說『東方閃電』傳講的道不合乎聖經,已經離開聖經了。自從我們信主就一直看聖經,無論是主日、團契、還是任何聚會都要分享聖經,牧師也說過我們信神不能離開聖經,凡是離開聖經、否認聖經的就是異端。」

聽了丈夫的話,又想到剛才在網上看到的信息,我心裡在掙扎,到底誰對誰錯?想到安娜姐妹她們的交通很有亮光,解決了我信主多年的困惑,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幫助,但網上說他們所講的道離開了聖經,還摘取了神的話為證,這又讓我不得不相信。猶豫了很久,最後我決定發信息給梁弟兄,把我在網上看到的內容和心裡的想法都告訴他。梁弟兄與我交通說:「聚會時安娜姐妹已經和我們分享了主的預言:『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5)現在網上的這些反傳謠言正應驗了主的話,他的再來要被這個世代棄絕。」梁弟兄的話一下子提醒了我,好像是這麼回事。接著梁弟兄又給我發了一節經文:「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5:3 )並對我說:「決定我們是否能進天國的是神不是人,所以在對待主來的事情我們要慎重、虛心尋求神的心意,不能總受人事物的轄制。當初的猶太百姓因為不尋求真理,聽信法利賽人對主耶穌的造謠、誹謗,隨從他們把主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觸犯了神的性情,最終遭到了亡國之痛。我們得吸取歷史的教訓,不能重蹈他們的覆轍了。」梁弟兄的交通讓我心裡平靜了許多。是啊,律法時代的法利賽人同樣熟讀聖經,他們還不是為了自己的地位、飯碗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我不能就這麼放棄,萬一錯過了迎接主來的機會,那我不得遺憾終生嗎?於是我決定繼續和姐妹們一起聚會。

聚會時,我們討論得比較投入,我竟然把接女兒的事情忘記了。聚會快結束時,丈夫突然衝進屋問我在和誰說話,我說和海外的弟兄姐妹探討神的話。丈夫聽後生氣地說:「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牧師、傳道人或其他教友,為什麼要跟海外的人探討神的話呢?江牧師說現在網上很多都是騙人的,你為什麼要相信陌生人的話呢? 」我沒有說話,丈夫的火氣越來越大:「你現在馬上停止與他們來往,否則我死了算了。」看到丈夫的反應如此強烈,我心裡很難受,於是我就發信息跟姐妹說丈夫發火了。緊接著,我們就一起去保姆家接女兒了。一路上我的情形很不好,耳邊一直回響丈夫指責我的話,想想我們結婚這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丈夫發這麼大的火,如果我繼續和姐妹們聚會,丈夫肯定會很生氣,我該怎麼辦?又想到我身邊信主的同學、老師和朋友,他們都上過神學,研究過聖經,他們的靈生命不比我更大嗎?他們是不是看了全能神的話,沒有接受啊?思前想後,為了平息丈夫的火氣,我決定停止和姐妹們聚會。

到了晚上,我一個人坐在睡房外發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一種罪惡感,我就這樣一聲不吭跟姐妹們斷絕來往了嗎?即使不聚會了,我也應該和她們說一聲,畢竟她們的交通解決了我很多問題。越想我心裡越難受,不由自主地發信息給梁弟兄,告訴他我不想聚會了,想一個人靜靜。梁弟兄回復我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要回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神,讓神帶領引導我們。我們若真的想對家人負責,就得自己先尋求,如果全能神真的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們不考察,不留心聽神的聲音,那我們不就失去了主的救恩了嗎?我們信主多年,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最終我們不但自己迎接不到主的再來,就連身邊的親人也會失去主的救恩,到時候我們會後悔莫及的。」接著梁弟兄分享了枯骨復甦的經文,說神做事超出我們的頭腦,在不合我們觀念的事情上,我們要學習這位先知的理智,臨到事不論斷。梁弟兄的交通使我的心慢慢地平靜了下來。回想自己信主二十多年了,一直都在等待主的到來,如今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姐妹跟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正在發表真理作話語審判的工作,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到來,我做了錯誤的選擇,放棄了真道,那才是真的背叛主了,所以我必須對自己和家人負責任,我要繼續聽下去,我要弄明白真相到底是什麼。(未完,待續)

筆者:馬來西亞 Wong Hie Sing

arrow
arrow

    從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